空氣品質

空氣品質的重要性,決定學習專注力的關鍵

Share on email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linkedin

空氣品質與學習專注力的關係關鍵重大。當空氣品質優良時,我們的呼吸系統、大腦運作順暢,專注力自然提升,提升學習效能。反之,可能影響我們的學習專注力。台灣空氣品質協會(TWAQ)邀請你關心孩童們的學習專注力

 空氣品質與學習專注力的關聯: 

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基本影響 

從呼吸道疾病到心血管問題,空氣品質對我們的健康有著深遠的影響。最常見的問題包括過敏、哮喘和其他呼吸問題。長期下來,這些健康問題不僅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,也會對學習與專注力產生負面影響。

空氣品質如何影響學習環境 

學習環境的舒適度,可以直接影響學習效果。如果空氣中充滿了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s)、二手菸、灰塵等污染物,將會影響學生的學習與專注力。尤其是二氧化碳過高影響專注力。

 空氣品質對學習專注力的直接影響 :

空氣污染物質如何影響學習專注力 

空氣污染物,如二氧化碳、揮發性有機化合物、粉塵等,透過呼吸系統進入我們的身體。特別是二氧化碳,一旦在封閉空間中濃度過高,可能導致人體感到疲倦、困倦,進一步影響到學習專注力。當學生處於這種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中,可能會出現頭痛、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。此外,長期接觸嚴重空氣污染,也可能導致長期的認知和記憶能力衰退。

如何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以提高專注力 

改善空氣品質的方式多種多樣,包括定期清潔、通風,使用空氣淨化器,以及避免使用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產品等。在二氧化碳濃度高的環境下,我們更應該將通風放在首位,避免長時間處在空氣不流通的空間裡。透過這些方式,我們可以有效地降低室內空氣中的污染物,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專注力。

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空氣品質

 

1.家庭中實行的空氣品質改善措施 

在家中,我們可以定期清潔家具和地毯,以減少塵螨和其他微粒物質。另外,我們還可以選擇無毒的家用產品,如清潔劑和空氣清新劑,以減少室內空氣污染。定期開窗通風也能有助於改善室內空氣品質。

2.社區和學校可實施的空氣品質改善計畫 

社區和學校可以採購空氣品質監測器,並定期公佈空氣品質數據,提高大眾對空氣品質的關注度。此外,他們也可以推動綠化計畫,如種植樹木和植物,以改善空氣品質。條件許可的情況下,直接使用商用空氣清淨機也是一種直效的方式。

台灣空氣品質協會TWAQ|優質空品管控

空氣品質與我們的健康、生活品質、學習專注力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。只有當我們認識到並正視這一點,才能開始踏出改善空氣品質,提升我們和下一代的學習專注力的重要步驟。台灣空氣品質協會TWAQ呼籲,共同為提升學習專注力作出貢獻。

以上為「台灣空氣品質協會」整理資訊詳細情況可洽各主管機關洽詢

鼓勵非公告場所申請「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 」相關事宜連結
https://www.health.taichung.gov.tw/2242597/post

延伸閱讀

鼓勵非公告場所申請「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 」綠點獎勵重點摘要

辦公室空氣品質如何影響ESG?企業道德納入ESG並加以量化?

 

把知識傳出去:

Email
Facebook
Twitter
LinkedIn
0 0 votes
Article Rating
Subscribe
Notify of
guest

0 Comments
Inline Feedbacks
View all comments

More Tips